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气转冷疫情解除 我区猪肉市场看涨

  新报讯(记者  王树天)  10月31日,记者从自治区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随着气温转冷疫情解除,居民对生猪非洲猪瘟疫情恐慌逐渐消退,猪肉消费进入旺季,生猪市场需求增加,将对生猪市场价格起到支撑和提振作用。同时,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暂停屠宰加工,养殖户(企业)对后期市场变化情况很难把握,补栏情绪受挫,恢复生产还需时日。受供需关系影响,四季度我区生猪出场价格上涨预期正在增大。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区生猪出场价格先降后涨,价格整体水平低于去年同期,猪粮比价低于去年同期。进入9月份,我区锡林郭勒盟、兴安盟和呼和浩特市先后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供给和需求同时走低,生猪出场价格没有出现大幅波动,9月26日,全区生猪出场价格为763.50元/50公斤,比年初上涨0.67%,比去年同期上涨1.76%。自治区价格监测中心相关分析认为,随着生猪养殖规模缩减,市场供应减少,势必对生猪出场价格起到支撑作用。但是,新玉米上市后,玉米价格下降的可能性较大,生猪养殖成本可能会继续下降,不利于生猪出场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综合上述原因,预计四季度生猪出场价格将以波动上涨态势为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内蒙古·关注/专题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声音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天气转冷疫情解除 我区猪肉市场看涨
小哥,请安全送餐!
自治区公安厅 原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建伟被查
全国首个水稻食品安全追溯系统落户乌审旗
本报发出“图书征集令”:让书香温暖心灵
九原区:备孕准父母可享免费优生检查
首府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本周六举办
我区9部曲艺作品入选草原文艺精品工程
◎速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