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公立医院对口支援司法行政戒毒场所

  新报讯(记者  刘晓君)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戒毒管理局了解到,11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卫计委、司法厅联合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公立医院对口支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医疗机构工作方案》,内蒙古司法行政戒毒医疗保障工作步入新时代。

  方案规定,按照属地原则,相关盟市卫生计生委组织本辖区二级以上医院(综合医院为主)与戒毒系统医疗机构建立稳定的对口支援关系,每年向受援医疗机构派驻一定数量的医师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派驻医师数量、职称、派驻时限由对口支援双方医疗机构共同协商确定。主要是开展临床教学和技术培训,通过组织稽延性戒断症状的处置、吸毒并发症治疗、危急重病急救、大脑损伤修复、吞食异物、毒品所致精神障碍、疑难病例和死亡病例讨论等各种临床培训,提高戒毒场所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业务水平。疾控部门负责协助、指导和监督所在地戒毒场所开展戒毒人员传染病筛查、治疗管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推进医疗社会化,是司法行政戒毒十项改革任务之一,也是弥补所内医疗资源不足的重要举措。《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公立医院对口支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医疗机构工作方案》的发布实施,将全面提升戒毒场所医疗救治水平,为落实全国统一戒毒模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专题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声音/广告
   第12版:世界·综合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劲爆体坛
   第16版:广告
开我区先河:“防贫保”落地苏尼特右旗
我区公立医院对口支援司法行政戒毒场所
备战青运会
2018“双11”全区快递业务量 可望再创新高
乌兰察布马铃薯公益广告亮相央视
樊登小读者21天阅读打卡活动邀你参加
磴口黄河湿地秋冬时节迎“贵客”
包头市法学会副会长刘礡接受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