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慧赛罕:视频监控91条街巷

  新报讯(记者  郝儒冰)1217个摄像头,覆盖辖区91条街巷,乱倒污水、随地便溺、店外堆放等违法行为清晰可见。在赛罕区数字城管办公室的大屏幕上一览无余……记者从赛罕区城管局了解到,通过“智慧赛罕”平台,赛罕区城管局实现了执法监控无死角、城市管理精细化。

  11月6日,记者在赛罕大厦一楼的赛罕区城管局数字化城管办公室看到,12个小屏幕组成了一个巨屏,占据了一整面墙,画面不断切换,全赛罕区的小街巷都历历在目。记者注意到,在展西路的监控画面中,一家药房和服装店的商家先后在路边的雨水篦子上倾倒污水。数字化城管办公室主任吴伟看到这一画面,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管区三大队的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对商户的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处罚。

  记者随即跟随执法人员前去现场,服装店的店主得知情况后,表示不再倾倒污水,而药房的店主大吵大闹,拒绝接受执法人员的警告处理。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导下,店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很多市民觉得倒污水是小事,然而各种各样的污水经过雨水篦子,成为黑臭水体和淤泥,不仅淤积河道,还会堵塞城市雨水篦子。”城管局宣教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海蓝湾等区域雨天积水,主要就是因为雨水篦子被污水黏合,无法排水,城管队员只能徒手打开雨水篦子,才能顺利排水。

  “现在,我们可以通过‘智慧赛罕’平台,对辖区91条小街巷进行全天候监控,各种违法行为视频均可保留1个月,方便执法人员取证。”吴伟告诉记者,工作人员还可以24小时值班。

  记者了解到,“智慧赛罕”平台有1217个摄像头,对91条街巷进行实时监控,摄像头安装在街巷的前后两端以及中间位置,每一条街巷都有一个球形摄像头,可进行360度旋转,还可以全景画面缩放、放大,让执法人员实现无死角监控,从4月1日至10月1日,赛罕区数字城管通过“智慧赛罕”平台受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26983件,已解决25276件,处置率为93.7%。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专题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声音/广告
   第12版:世界·综合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劲爆体坛
   第16版:广告
智慧赛罕:视频监控91条街巷
回民区港澳台“自助签注机”投入使用
首个消防文化主题广场今日开放
◎微消息
深受总书记讲话精神鼓舞 伊利引领民营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