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察布市融入 首都1小时首府半小时经济圈

  新报讯(记者  刘晓君)  11月8日,记者从全区亮点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乌兰察布市凭借“成本最低”的政策环境、“效率最高”的政务环境、“回报最快”的服务环境,被美国米尔肯研究院评为2018年度“中国最佳表现城市”之一。除此殊荣外,乌兰察布市依托区位交通优势,逐步融入首都1小时、首府半小时经济圈。

  据了解,乌兰察布市还立足文化底蕴、自然风光、资源能源等独特优势,以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培育出了符合自身实际的特色产业体系。一是大数据产业异军突起。目前,全市已有8个数据中心落地,服务器规模达到70万台,在业内已经形成“南贵北乌”的发展格局。数据中心的集聚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华唐、博岳等服务外包企业相继落地,呼叫中心规模超过1万席。(下转2版)  (上接1版)软通动力乐业空间在孵企业40多家,百度、赛诚、国信优易等数据应用项目进展顺利。二是大物流产业快速发展。占地100平方公里的庙梁物流园区已初具规模,对周边及蒙古国煤炭进行洗选配和深加工,打造环渤海及东南沿海地区动力煤配送基地。乌兰察布是中欧班列铁路枢纽节点城市,目前已累计开行中欧班列126列,运输货物约16万吨,货值约3.6亿美元,被评为“中国外贸百强城市”。三是新能源产业势头迅猛。风电、光伏装机达630万千瓦,是自治区清洁能源总装机的五分之一,到2020年将建成1450万千瓦新能源基地。直供北京的600万千瓦风电基地及外送通道项目加快推进。四是新材料产业迸发活力。特别是高端化工产业链不断延伸,PVA产能占自治区60%,为全国单体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生产基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声音
   第08版:专题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中国·关注
   第13版:娱乐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共筑世界品质:伊利在进博会分享全球化思维
◎速读
疏散演练
乌兰察布市融入 首都1小时首府半小时经济圈
我区两个献血屋获评“全国最美”
本周六,看绘画小达人红旗车上涂鸦!
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总决赛: 臧鑫格获最具人气奖
我区9种产品获得国际农交会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