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在立冬

  “大娘,这是免费给您的米面。”“大爷,今天一定要留在这儿吃饺子啊。”11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也意味着天气一天天转冷,而呼和浩特市巨海城社区的20多位老人齐聚一堂,不但收到了爱心企业给的米面油醋,还吃上了热乎乎的饺子,胃里暖暖的同时,心里更暖。

  为了关注空巢老人,并给经济困难老人实际的帮助,巨海城社区活动中心和垦荒人绿色食品连锁超市联合举办了“爱在立冬,温情你我”活动。8时许,工作人员就开始布场、摆盘、洗菜、和面。活动中,老人们都争相动手,你剁馅儿来我擀皮儿,包饺子、煮饺子,每个人手下的活儿不停,脸上的笑也不停。而在另一边,更有工作人员给老人测血压、测心率,屋子里满是欢乐的气息和爱的味道。

  “社区的活动好,爱心企业也好,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是既感动又激动。”活动中,年近七旬的单大娘一边包饺子一边说道。包好饺子后,工作人员将煮好的饺子打包装盒,来到路边,送给在室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和保安人员,一起分享温暖。

  垦荒人绿色食品连锁超市呼和浩特分店总经理李月表示,希望尽自己的一些力来帮助贫困家庭,关爱空巢老人,并借此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让邻里乡亲更相亲相爱。

  文/本报记者  马丽侠  实习生  范丽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声音
   第08版:专题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中国·关注
   第13版:娱乐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投资近7亿 呼和浩特汽车东站难运行
中行呼和浩特市新华支行献血5000毫升
缓解早高峰 今起开通5条区间公交线路
爱在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