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海关侦破走私新型毒品“蓝精灵”案

  新报讯(记者  刘  睿) 11月7日,记者从呼和浩特海关了解到,今年9至10月,呼和浩特海关隶属包头海关缉私分局立案侦破一起走私新型毒品“蓝精灵”案,查获毒品“蓝精灵”300粒,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这是呼和浩特海关首次在国际邮件渠道侦破该类型毒品案件。

  据呼和浩特海关工作人员介绍,9月17日上午,呼和浩特海关驻白塔国际机场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在对由机场发往自治区各地的国际邮件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件由日本邮寄至包头的邮包内装有两盒可疑违禁药品。海关部门随即将此线索移交至包头海关缉私分局开展调查,经进一步检查确定邮包内的“药品”为日本生产的处方类药品“氟硝西泮”(又名“蓝精灵”),是近期在我国出现的一种新型第三代毒品。此类毒品具有极强的催眠、遗忘、成瘾作用,与酒精一起合用时还会产生与吸食传统毒品相似或更强的兴奋、致幻、麻醉等效果,“蓝精灵”还经常被不法人员用于迷奸。

  在获取了包头市公安局的有力支持后,呼和浩特和包头两地的海关缉私部门立即对邮包所登记的收货地址和收货人信息开展了细致分析比对,并迅速锁定了家住包头市青山区某小区一名叫王某某的男性为收货人。9月18日14时许,收货人王某某在其所住小区院内签收邮包的过程中,被埋伏在附近的缉私警察抓获。

  王某某交代,今年9月初他通过微信联系到一名海外代购,以每盒4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两盒200粒氟硝西泮,并以EMS直邮方式从日本邮递走私入境。缉私部门以嫌疑人王某某交代的“A日本株式会社”海外代购微信号为突破口,运用多种手段和大量数据分析,基本查清此海外代购微信号系一名经常在福建省福州市活动的女性黄某某所使用。

  通过缜密侦查并取得大量确凿证据,包头海关缉私分局会同包头市公安局赶赴福建省开展对黄某某的抓捕行动,在福建省、浙江省等地的海关、缉私、公安等部门的配合下,最终在浙江省温州市火车南站成功将涉案嫌疑人黄某某抓获。经审问,黄某某对其走私贩卖毒品行为供认不讳。至此,呼和浩特海关关区内查获的首起国际快递渠道走私新型毒品案正式告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声音
   第08版:专题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中国·关注
   第13版:娱乐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呼和浩特海关侦破走私新型毒品“蓝精灵”案
儿媳殴打婆婆惹众怒被行拘10日
警务实战训练
打伤警察抢走证件 女子阻碍执法被刑拘
警方有奖征集赵刚团伙犯罪线索
包头查获30瓶假冒飞天茅台
华夏银行 龙盈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