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助“双11”提升快递公司服务质量

  文/孙维国

  11月7日,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与呼和浩特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举行了2018年全区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初步预计,“双11”期间全区处理邮件(快件)业务量(剔除中转量)将接近140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预计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300万件,比去年增长40%,“双11”期间日最高处理量和业务总量均将再创新高。(11月8日《北方新报》)

  对快递公司而言,“双11”如同一场战役,如何打赢这场硬仗,不仅关乎消费者利益,也关乎商家利益,更关乎快递公司利益。换言之,如果快递公司不给力,消费者下单越多,后续问题也越多,“双11”的负面影响也越大。

  快递公司怎么打赢、如何打赢?需要政府强化监管,完善服务,需要全社会大力支持,但最根本的是快递公司自身作为。

  众所周知,每到“双11”快递公司都面临人员短缺问题,如何化解这一问题,功夫显然不在“双11”,而在快递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的每一天。因为,快递员工责任心的塑造,需要长年累月的人性化企业文化的培育,一点一滴树立起来。也就是说,“双11”是对快递公司日常管理和服务质量的集中检验。这就要求快递公司在日常管理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

  从行业发展本身看,“双11”是快递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剂”。快递公司作为服务行业,服务质量是发展根本要素。硬件设施再先进,如果缺少服务质量支撑,最终也会被市场淘汰。做好服务质量,需要细化内部管理,更需要员工责任心支撑。快递公司服务质量核心要素是员工的责任心,只有每一位员工具有高度的责任心,细致服务才能转化为员工的自觉行为,服务质量才能得到保证。因此,快递公司需要在关爱、尊重员工上多想办法、多出举措、多办实事。企业对员工越真情关爱,员工队伍越稳定,员工的责任心越强,服务水平以及对企业的忠诚度就越高。而这正是快递公司打赢“双11”硬仗的根基,也是快递公司最大的市场竞争力。

  评论投稿信箱:bfxbbtxw@163.com,请注明“本土声音投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声音
   第08版:专题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中国·关注
   第13版:娱乐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借助“双11”提升快递公司服务质量
“城市大脑”
司机安全了乘客才安全
街头巷尾不妨放几个狗粪收集箱
“无证经营”不能成为潜规则
提升报刊亭体现城市细节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