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司机安全了乘客才安全

  文/程绍德

  近日,因乘客与司机互殴引发的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在呼和浩特,乘客与公交车司机的矛盾也屡见不鲜,如何保障公共交通安全?记者近日就此展开了调查。(11月8日《北方新报》)

  公交车是一个流动的开放式公共平台,有的乘客不遵守“前上后下”“上车主动投币”“下车按停车按钮”“公交车到站上下客”之类行驶规则,不顾“不得携带三品上车”“车厢内禁止抽烟”等管理规定,被公交司机制止后就恶语相向,甚至大打出手,不仅让公交车司机很“受伤”,也使得乘客的生命安全失去了可靠的保障。毕竟,公交车司机手中握着的方向盘,关系着一车人的安危。

  因此,保障公共交通安全,首先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司机的安全。当然,作为公交司机,也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在工作中既要讲原则又要兼备人性化。即面对乘客无理取闹行为,首先应该把乘客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有理让人、以德服人,尽量避免和乘客斗嘴动手,这样自己的劳动才会被更多市民所尊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声音
   第08版:专题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中国·关注
   第13版:娱乐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借助“双11”提升快递公司服务质量
“城市大脑”
司机安全了乘客才安全
街头巷尾不妨放几个狗粪收集箱
“无证经营”不能成为潜规则
提升报刊亭体现城市细节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