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枸杞泡水别用保温杯

  保温杯加枸杞已经成了中年人“标配”,平时不泡点枸杞水,都不好意思说自己会养生。尽管枸杞的营养价值已是大家公认的,但保温杯里泡枸杞,真的可以养生吗?

  枸杞多糖是一种水溶性多糖,是枸杞中最主要的活性成分,现已有很多研究表明枸杞多糖具有促进免疫、抗衰老、抗疲劳、抗辐射、保肝等作用。

  中药师建议,从养生的角度,并不建议使用保温杯泡枸杞。首先,由于保温杯中水温常保持六七十摄氏度,中药长时间高温浸泡,会使得药材滋生细菌,继而变质,埋下安全隐患。如果一定要用保温杯泡枸杞,时间最好也要控制在4到6小时,还要经常清刷掉杯内的水垢。

  此外,枸杞中含有多糖、淀粉,高温泡后容易膨胀,有效成分不易溶出,反而不利于药效的发挥。

  如果保温杯泡枸杞水有一定的安全隐患,那上班族怎么才能在保证简单便捷的同时,还能让枸杞发挥最大功效?

  实际上,吃枸杞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生吃。其次,枸杞可以与一些益精补血之品一起熬制或煲汤喝,如黑芝麻、阿胶、龙眼、大枣等,也可以加到谷物类中熬粥喝,如枸杞与粳米煮粥。最后,如果一定要选择枸杞泡水,则不能只喝水,最好要吃掉枸杞。

  (据《人民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声音
   第08版:专题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中国·关注
   第13版:娱乐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9个小窍门克服秋冬情绪低落
空腹运动有利有弊
“便便易拉”操简单易学
枸杞泡水别用保温杯
分类广告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