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举重世锦赛: 汪周语赢了林敬熙

  新华社消息  据国际举重联合会官网消息,当地时间7日,正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的举重世锦赛进行了两个级别的比赛,中国队的汪周语在女子76公斤级比赛中力克两届奥运会冠军朝鲜队的林敬熙夺金,田涛克服体重过轻的劣势拼下了男子96公斤级总成绩银牌。

  至此,中国队在已经参加的世锦赛10个级别的比赛中赢得6个级别。除了张旺丽夺冠的71公斤级外,夺金的其他5个级别全部是东京奥运会竞赛级别。

  国际举联官网以“两届奥运冠军被击败”为题对女子76公斤级比赛进行了报道。林敬熙曾是伦敦和里约两届奥运会冠军,也是本次世锦赛的夺冠热门。

  抓举比赛中,2015年亚锦赛冠军汪周语举起118公斤,还落后林敬熙1公斤。到了挺举,24岁的汪周语展现出强大的韧劲,林敬熙开把重量就比她高5公斤,但是汪周语步步紧逼三次试举全部成功。只剩最后一次试举的林敬熙被逼无奈,挺举最后一把开出153公斤力求绝杀汪周语,但是没有成功。

  最终, 汪周语以270公斤的总成绩登上领奖台最高处,25岁的林敬熙以1公斤之差位居亚军。厄瓜多尔选手达约梅斯收获铜牌。

  里约奥运会男子94公斤级冠军伊朗的莫拉迪在全新的96公斤级比赛中游刃有余,其他11名对手对他完全不构成威胁。最终他以抓举186公斤、挺举230公斤、总成绩416公斤夺金,并且打破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

  24岁的田涛曾是85公斤级选手,国际举联更改级别后,他面临的两个选择是:降到81公斤、升到96公斤。根据他自身情况,教练组最终决定他升级参赛、按计划增长体重。目前体重94.44公斤的田涛在当天的奖牌角逐者中不占优势,比莫拉迪轻1.5公斤。最终他以407公斤夺得总成绩银牌,铜牌被罗马尼亚人奥尼卡夺得。

  当地时间8日,世锦赛进行女子81公斤级和男子102公斤级的比拼。这两个项目都不是奥运参赛级别,中国队没有派人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声音
   第08版:专题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中国·关注
   第13版:娱乐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举重世锦赛: 汪周语赢了林敬熙
上港众将: 夺冠感觉像做梦
因凡蒂诺: 要踢“超级联赛” 就别来世界杯
CUBA揭幕战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