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港众将: 夺冠感觉像做梦

  11月7日,上港队在赛后颁奖仪式上庆祝夺得中超联赛冠军。摄影/新华社记者 丁 汀
  新华社消息  上港队7日主场2:1战胜北京人和队,历史性地夺得球队首个中超冠军。赛后上海8万人体育场成了欢乐的海洋,球员们高举“火神杯”,纵情高歌,忘情庆祝,表示感觉像做梦一样。

  比赛中打进一球、创造本土球员赛季进球纪录的武磊说,是教练和团队的支持成就了自己历史本土“射手王”的荣誉。他还特别感谢了球迷:“从中甲的几百人到现在的几万人,球迷一直在鼓励我们、支持我们。我们这批崇明出来的球员,拿过中乙和中甲冠军,今天终于获得了中超冠军,很不容易。”

  本赛季表现亮眼的吕文君眼含热泪,非常激动,他说:“太不可思议了!(夺冠的)感觉就像做梦一样。去年足协杯我们在这里倒下,大家流下了眼泪,但今天我们成功了,流下了欢乐、幸福的眼泪。”

  吕文君称,要获得冠军就要战胜一切困难,球队今年战胜了恒大、国安、鲁能等强大的对手,非常不易。希望球队明年能够越来越好,争取在亚冠上有所斩获。

  上港后防大将王燊超也表示,会追逐更高的目标。“能在主场球迷见证下夺冠,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一个梦想实现了,新的梦想又开始了。接下来我们还要去实现更高的目标。”他说。

  (张泽伟  朱  翃  王恒志)

  【相关新闻】

  佩雷拉:明年继续朝着冠军目标前进

  新华社消息  在执教上港队的处子赛季就率队夺得中超冠军,主帅佩雷拉7日在赛后发布会上难掩喜悦之情。他将所有人感谢了个遍,认为上港整个赛季的表现配得上这个冠军,并放言明年会继续为冠军奋斗拼搏。

  上港提前一轮夺冠,终结了广州恒大队的七连冠。在颁奖仪式后,球员们忙着庆祝,只有佩雷拉孤身前来参加赛后发布会。佩雷拉首先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他说:“我首先要感谢中国人民,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温暖的接待。其次要感谢俱乐部,不管球队在高潮还是低谷,都对我的工作十分信任、支持。第三要感谢我的团队、教练组、中方工作人员,特别要感谢我的球员们,他们表现精彩,踢出了一个完美的赛季。最后还要感谢家人和朋友的支持。”

  在佩雷拉看来,上港这个赛季的表现比较稳定,配得上这个冠军。他直言为了拿到冠军,球队付出了很多艰苦努力。“我们经历了很多,也付出了很多,说冠军气质也好,说水平也好,这是我们实实在在拥有的,才能获得这个冠军。”

  对于未来,他表示明年会继续努力,朝着冠军目标前进。不过当被问到如何看待未来和恒大的实力对比时,他笑言:“我不是魔术师,也不是预言家,不知道将来如何。今天我们拿到了冠军,打破了恒大的垄断,我们做到了这一点,非常开心。这个冠军对大部分球员来说都是第一个冠军,我们把每个人的名字都刻入了俱乐部的历史,也刻入了中国足球的历史。”

  (王恒志  朱  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声音
   第08版:专题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中国·关注
   第13版:娱乐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举重世锦赛: 汪周语赢了林敬熙
上港众将: 夺冠感觉像做梦
因凡蒂诺: 要踢“超级联赛” 就别来世界杯
CUBA揭幕战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