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实现“三下降”

  新报讯(记者  张巧珍)  11月23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召开挂牌后的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并对今后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部署。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俊峰在会上通报,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实现了事故总量、较大事故总量、重特大事故“三个下降”,大部分行业领域、大部分地区安全状况“两个好转”的良好发展态势。

  截至10月底,全区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29%和21%;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27%和13%;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从地域分析,11个盟市实现下降,5个盟市没有发生较大事故。从行业领域看,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等行业事故死亡人数分别下降72%、6%和5%,没有发生较大事故。(下转2版)  (上接1版)尽管如此,当前全区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事故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仍然明显,安全风险的把握性、可控性仍然不强,仍然存在诸多薄弱环节。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要求,临近年底,特别是12月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活动,各地要按照常态化推进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整治、从严执法、应急救援等重点工作,要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重点盯紧看牢重大危险源、把不放心的企业全部过一遍“筛子”,把薄弱环节吃透摸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不按要求整改的企业,必须立即依法停产整顿,决不姑息迁就。对发现重大隐患敷衍了事的企业,视同发生事故立案调查,严肃追究法定代表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看点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中国提出世贸组织改革的立场与主张
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实现“三下降”
快乐健身
14岁女孩 失联35小时的背后
连夺3金 我区女将 扬威拳击世锦赛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