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顽童踏冰坠湖 保安队长徐学军涉险施救

  新报热线(记者  艾文涛)11月25日16时30分许,一名男童在呼和浩特市仕奇公园北门附近的湖面踩冰玩耍时,冰面突然破裂,男童坠入湖中。在这关键时刻,仕奇公园的保安队长54岁的徐学军跳入湖中成功将男童救出。

  当天17时许,记者从呼和浩特市110指挥中心了解到,仕奇公园里有一名男童在冰封的湖面上玩耍时不慎落水。记者立即与出警的人民路派出所民警乌尔图取得联系,乌尔图告诉记者,民警赶到现场时男童已经被仕奇公园的保安队长徐学军救出。记者从营救时拍摄的视频看到,男童站在湖水中瑟瑟发抖,此时一名中年男子脱掉外套和鞋子,跳入水中把一根长棍子递给男童,将他慢慢地拉到自己身边,将其安全救出。

  记者了解到,男童11岁,当时他看到冰面已经结冰,就下湖踩着冰面玩耍,没想到冰面不结实,一下落入齐腰深的湖水中,掉进去之后就不敢乱动了。此时周围群众有人报警,有人呼喊救人。徐学军告诉记者,当他听到有人落水后,赶紧跑到现场,当时也顾不得多想立即脱了外套和鞋子下水救人,七八分钟后就把孩子救了上来,孩子应该没有大碍。当天徐学军救人的过程,被周围群众拍摄了下来,并传到网上,很多目击者和网友纷纷给他点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看点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110国道西部城区路段环境污染问题多
水泉文苑小区服务部停止服务
色连二矿同意为岳富贵 支付康复费
意达V公馆小区楼道发生火灾 致3人死亡
顽童踏冰坠湖 保安队长徐学军涉险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