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政府气候报告“打脸”特朗普

  新华社消息  美国联邦政府11月23日发布最新气候评估报告,预测气候变化会严重影响美国经济和社会,造成数千亿美元经济损失。报告结论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行的环境和能源政策大相径庭,引发热议,白宫发言人斥责报告“不准确”。

  这份报告是最新版美国《国家气候评估》第二卷,由国会牵头,农业部、国家航空航天局等13个联邦政府部门和机构参与编制。报告汇总科学研究最新数据后得出结论:“随着温室气体排放以历史性速度持续上升,一些经济领域每年损失将在本世纪末前达到数千亿美元,高过许多州现在的国内生产总值。”

  报告说,气候变暖将损害人类健康,毁坏基础设施、水资源和海岸线,增加农业、渔业、能源业生产成本,穷人首当其冲,受影响最严重。报告认为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如果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完全可以减少损害,“气候变化未来构成的风险主要取决于今天所作的决定”。

  这份报告与美国政府推行的气候政策背道而驰,白宫发言人沃尔特斯当天回应称,报告“不准确”。沃尔特斯说,最新报告“很大程度上依据一些最极端的场景,前提是技术和创新没有突破,人口迅速增长,有悖早已形成的趋势”。

  多家环境保护组织呼吁美国政府采取行动。“地球正义”组织负责人迪伦说:“特朗普总统继续忽视气候变化威胁的同时,他领导的政府敲响警钟。这份报告强调我们第一手看到的事实:气候变化真实不假,此时此地正在发生。”(王宏彬)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看点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韩朝铁路考察获联合国制裁豁免
笑颜
日俄外长“单聊”领土争端
美政府气候报告“打脸”特朗普
俄罗斯要核实美国登月真假
内蒙古自治区基本建设咨询投资有限公司对 呼和浩特市永荣包装彩印厂等44户债权转让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