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和我的倾城时光》:从甜宠到商战题材转变

  此剧作为赵丽颖婚后第一次亮相荧屏的作品,开播之后备受关注
  金翰展示了军人风貌
  商战情感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以下简称《倾城》)正在播出。记者采访《倾城》原作者丁墨。谈及改编,丁墨认为剧版虽然改编和填充量很大,但主线、人设仍与原著契合,改编也符合戏剧要求,“小说有很多心理、感受描写,电视剧没办法很细致展现,所以改编是肯定要的。”

  《倾城》是丁墨创作于2014年初的作品,也是擅长甜宠悬疑题材的她第一次尝试商战类型。这部作品的创意源自丁墨北大毕业后,在投资公司工作的经历,以及看的商战案例、资料。当时投资经理曾和她说,一些转业来做投资经理的军人,如果本身专业知识也过硬,这种人才在投资领域特别难得,因为他的意志会非常坚定。“当时我也读《孙子兵法》这类书,就想如果把《孙子兵法》运用到商战里会怎么样。于是有了男主角的设定以及这个故事。”

  不同于以往的商战作品,《倾城》中男主角厉致诚不仅将兵法中“三十六计”用于商战,且男女主角并肩创业的感情也延续了丁墨的甜宠路线,没有太多的波折,更多是在并肩奋斗的过程中不断地互相理解。在丁墨看来,这样的感情线是甜美的,而且能够更好地升华事业线,“这本书最后的高潮和落脚点就在于,男女主角一起振兴民族企业,获得商场上的成功,我觉得这可以给读者带来正能量。”

  单纯的商战剧大多无趣且繁琐,而原著中厉致诚和林浅在明争暗斗中相互理解、扶持的感情线,无疑为这部作品增添了一抹亮色。但不少书粉却质疑,影视化剧情对原小说进行了较大的改编。例如书中林浅与厉致诚是在火车上相识,但电视剧一开篇却改为异国相识,并安排了大量的枪战和“英雄救美”戏份。丁墨认为原汁原味,并不等于照搬原著,而是片方和编剧能够尊重小说想要传达的内容。剧版《倾城》虽然内容改动和填充量非常大,但主线和人设与原著依旧契合。(据《新京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看点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创造101》获中国视频榜年度综艺奖
杨紫琼变 高傲婆婆
《你和我的倾城时光》:从甜宠到商战题材转变
6名听障青少年舞出国际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