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思露花语

  人生,不上路启程,永远不会有前程;生命,不奔赴征途,永远不会有前途。

  人生修度:得之坦然,失之泰然,故而面对得失,方可释然。

  人生,思想远行,是心灵的幽香;生命,灵魂高尚,是精神的弘扬。

  笑对人生,无论甘苦,淡泊明志方可乐观;笑谈人生,无论进退,宁静致远方可达观。

  不甘心,作为一种心态,值得敬重;有恒心,作为一种心境,值得尊崇。

  成功当然美好,有时更加美妙。诸如:有的是成于天道酬勤,有的则是成于画龙点睛,有的是成于水到渠成,而有的则是成于曲径通幽。

  特立独行作为一种创新思维,或无不奇绝而绝无仅有,或无不绝妙而妙不可言。

  倾心的微笑,是快乐;会心的微笑,是愉悦;而长久地保持快乐和愉悦,则始而心情舒畅,继而心旷神怡。

  面对不苟言笑者,最好不动声色;面对不可思议者,只能不以为然;面对不知所措者,则宜不置可否。

  小事要么拿不起,要么放不下,难以成器;大事要么做不了,要么做不好,难以成功。

  干大事的人,在小事面前,绝不该因不屑一顾而无动于衷;做小事的人,在大事面前,决不能因不敢正视而畏首畏尾。

  凡事看得透,故于人从不强拗,这是修养;凡事想得开,故于人从不苛求,这是涵养。文/巴特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看点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晒晒暖阳
每一次都是第一次
花开芬芳
思露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