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审批提速释放简政放权活力

  文/徐剑锋

  11月23日,呼和浩特市工商局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召开企业座谈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效率,首府新设立企业开办登记时间将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其中工商登记注册事项办理不超过3天、印章刻制不超过1天、申领发票不超过1天,全力打造企业开办“加速度”格局。(11月24日《北方新报》)

  近几年来,首府行政审批改革的声音越来越响、力度越来越大,通过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一场“效能革命”席卷首府大地。首府企业开办登记只需5个工作日就是最好的印证,用政务服务改进的“一小步”换来了企业获得感提升“一大步”。

  面对繁琐的手续常令企业“摸不着头脑”,频繁的来往常使百姓“跑酸腿脚”,职能部门应在思想上急起来、工作上紧起来,以换位思考来体会百姓审批的难度,以切肤之痛去体谅百姓的紧迫处境,与时俱进更新理念。归根结底,要始终把企业和百姓是不是高兴、能不能满意作为行政审批服务的最高价值取向,多一点真心实意的主动,少一份敷衍了事的形式,化“等上门”为“沉下去”,变“单兵作战”为“团队攻坚”,用非凡的能力和水平、创新的理念和办法解企业与百姓之急、办企业与百姓之需、化企业与百姓之难。

  审批提速增效,是营商环境改善的一种标记,最终得用“企业办事时间压缩了多少、项目审批提速了多少、群众办事方便了多少”来衡量,真正以行政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看点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反家暴要越过“家丑”这道坎
审批提速释放简政放权活力
“术中加价”
中介搞“假谈”,监管要“真打”!
不要私自放暖气水
分类广告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