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地铁1号线提前156天全线洞通

  11月26日,首府地铁1号线全线洞通。 摄影/本报记者 王树天
  新报讯(记者  王树天)  11月26日11时,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洞通,全线最后一台盾构机“草原奋进号”缓缓进入盾构接收井。由中铁三局施工的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将军衙署站-博物馆站区间盾构右线贯通,标志着由中国中铁总承包建设的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较合同工期提前156天全线洞通。目前,盾构区间经过初步验收和贯通测量,全线管片拼装总体平顺,线形美观,且全线不存在调线调坡现象。这一成绩国内罕见,充分体现出了中国中铁广大地铁建设者的精湛技艺和价值追求。

  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采取“投资+总包+运营”的PPP模式,是由中国中铁和呼和浩特市政府共同出资、建设和运营的全生命周期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开工建设的第一条地铁线路,也是呼和浩特市单项投资最大的基础设施工程。

  截至目前,地铁1号线开工以来累计完成58.5亿元,占合同总额94亿元的62.2%。全线19座车站封顶17座,车站主体累计完成总量的98%;附属出入口、风亭共计137个,目前完成8个,开工58个;全线16个盾构区间累计掘进28792.5米,已全部贯通;三间房车辆段各单体结构主体完成,控制中心裙楼封顶,两个主变电所主体结构封顶,外电源路由施工基本完成;站后铺轨及二次结构施工已全面开展,13座车站和7个区间完成主体结构分部验收,三间房车辆段和乌兰恰特站铺轨基地铺轨作业正在有序推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专题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内蒙古·关注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住建部:城市规划建设要摒弃急功近利和大拆大建
首府地铁1号线提前156天全线洞通
昨日我区 空气污染指数爆表 大风降温来救场
刻赤海峡突生争端: 俄强力扣留 3艘乌舰船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