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康内蒙古传播联盟成立:131家单位为群众健康加油出力

  新报讯(记者  段丽萍)11月27日,健康内蒙古传播联盟在呼和浩特正式揭牌成立,131家单位成为传播联盟首批成员单位。传播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优化整合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主流媒体,全面、系统、规范地宣传健康政策、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打造健康文化品牌。

  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卫健委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内容包含自治区居民健康状况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相关数据,涉及我区人群死因、人群伤害、人群慢性病及生活方式、人群传染病、地方病五大类内容,阐述了居民最为关心的疾病和健康热点问题,重点介绍了内蒙古主要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的发病、死亡,及其危险因素水平等现况。同时,自治区健康教育所《健康内蒙古VIS视觉识别系统》的发布,让“健康内蒙古”这个政府部门的公益品牌形象从此有了统一的标识。

  据自治区卫健委主任许宏智介绍,健康内蒙古是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两个着力点,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一体化的健康服务,实现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是健康内蒙古建设的总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我们凝聚社会共识和各方力量,建立和完善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协调机制,全面落实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5大重点任务。在此背景下,强化疾病预防控制,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加强全区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快速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成为当务之急。而健康内蒙古传播联盟的成立,将系统内外的部门和单位联合起来,集中优势资源,以健康传播为由,以健康联盟为友,一起为全区人民的健康加油出力,为健康内蒙古建设注入新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新报热线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特别报道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声音
   第15版:读书
   第16版:劲爆体坛
健康内蒙古传播联盟成立:131家单位为群众健康加油出力
全区公安机关严打 贩卖户口身份证 犯罪
一首永远动听的草原牧歌
改革开放40年: 首府人民收获历史上最强幸福感
云照光老人 捐赠百本历史题材图书
我区4个城市入选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百强
阿拉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绿色循环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