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拉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绿色循环发展格局

  新报讯(记者  刘晓君)11月27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就全区亮点工作系列之阿拉善盟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向媒体发布信息。今年以来,阿拉善盟进一步完善功能定位,切实转变发展思路,着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构建绿色环保、循环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了一批技术先进、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产业项目,基本构建起了现代煤化工、盐化工、精细化工为主导,多产业交叉循环经济格局。

  今年以来,阿拉善盟在盐化工方面大力发展高附加值下游产品,目前金属钠和靛蓝产能分别高达8.5万吨和8.8万吨,分别占全球市场份额的70%和90%以上;27万吨糊树脂、氯醋树脂、CPVC等产品领跑国内高端树脂行业。煤化工方面,建设了具有国内先进技术的66万吨悬浮栾加氢轻质化、20万吨费托合成蜡、20万吨已内酰胺,以及14万吨液化天然气、碳纤维等为主的煤化工产业链。

  在高速发展经济的同时,阿拉善盟持续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贺兰山地区62家小洗煤厂全部拆除,历史遗留的67个井硐永久封闭,胡杨林保护区退耕4470亩,核心区3098亩耕地全部退出,吉兰泰、巴彦诺日公等地区的13个重点矿区进行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实施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等重点工程项目,全盟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56.7平方米,人民的“绿色幸福感”和“绿色获得感”提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新报热线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特别报道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声音
   第15版:读书
   第16版:劲爆体坛
健康内蒙古传播联盟成立:131家单位为群众健康加油出力
全区公安机关严打 贩卖户口身份证 犯罪
一首永远动听的草原牧歌
改革开放40年: 首府人民收获历史上最强幸福感
云照光老人 捐赠百本历史题材图书
我区4个城市入选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百强
阿拉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绿色循环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