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开展冬季施工专项整治

  新报讯(记者  郝儒冰)11月28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城管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城管部门正在全力开展建筑工地冬季管理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城市停工工地、冬季施工作业工地以及施工围挡的退让、拆除等方面进行集中专项整治。

  记者了解到,对于冬季继续施工的建设项目,城管执法部门将与其签订《冬季扬尘污染防治责任状》,督促其采取有效抑尘措施,确保扬尘防治取得实效,施工现场要实行封闭管理,并采用硬质全封闭围挡,对破损围挡及时进行更换,脏乱围挡要及时进行清洗、保持外观干净;施工现场的主要道路和工地出入口地面要进行硬化处理,裸露场地和堆放土方应采取覆盖、固化等抑尘措施;土方和建筑垃圾必须采用封闭式运输车辆运输;建筑物内垃圾应采用容器或搭设专用封闭式垃圾道的方式清运,严禁凌空抛掷;施工现场内建筑垃圾集中分类存放,进行覆盖处理,及时清运、消纳。   

  此外,对于冬季停工的建筑工地,需要按照呼和浩特市《工地施工围挡设置管理办法》和《工地围挡设置标准图册》等规范设置围挡,破损围挡及时进行修复,及时清除围挡上的乱涂乱画、小广告等影响市容观瞻的附着物,规范设置宣传标语,保持外观干净;要对工地内部物料进行集中分类整齐摆放、密闭苫盖,有效抑制扬尘问题产生;停工工地内裸露土地、土方要进行全方位严密苫盖,并由专人负责,对破损或移位的绿网及时进行修复或重新苫盖,确保扬尘防治取得实效。

  “施工企业未采取有效扬尘防治措施,造成大气环境污染的,城管执法部门将责令限期改正,并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处10万元罚款,对逾期仍未达到规定要求的,责令停工整顿,直至扬尘防治达标。”呼和浩特市城管局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城管执法部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强占道施工围挡的整治和管理工作,要求建筑施工单位尽量缩小围挡范围,最大限度还路于民,切实提升围挡周边道路的通行环境,大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城市环境持续改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广告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声音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广告
首府开展冬季施工专项整治
3条公交线路昨起延伸
160名环卫工人 冬季免费吃早餐
首府拨付专项资金推进清洁取暖
呼和浩特市宪法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首府举行三星最新一代 手机推介活动
非遗进校园:播撒种子到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