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革开放40年:首府基本医疗保险覆盖214万人

  新报讯(记者  刘  惠)11月29日,呼和浩特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改革开放40年系列新闻发布——民生保障新闻发布会。改革开放40年来,呼和浩特市始终坚持以基本民生保障为重点,从群众的安危冷暖、切身利益出发,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健康发展,民生保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据介绍,1978年呼和浩特市各类福利类收养性单位只有1个,收养人数只有115人。截至2018年10月底,全市各类养老服务机构达到291个,养老服务床位合计26393万张;儿童福利机构1家,472名孤儿的基本生活、医疗、教育、就业、住房等全部纳入制度性保障。

  40年来,呼和浩特市稳步推进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制度日趋完善。目前,全市养老保险覆盖人数达到139万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人数达到214万人,基本实现全民医保。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50.5万人、40.25万人、37.16万人,覆盖了绝大多数职业群体。

  40年来,呼和浩特市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障水平明显提升。截至今年5月,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总数达到2818个,有医师13977人、护士17435人,床位18005张,每千人口病床数和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5.88张和4.57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更加便捷。

  在教育方面,呼和浩特市在开创首府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十八大以来,在全面实施“校安工程”的基础上,首府投入资金35.76亿元,新建、改扩建了44所中小学,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新增中小学学位4.5万多个。把学前教育纳入政府公共服务范畴,通过实施两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建成公办幼儿园93所,新增学位2.5万个。初步构建起“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城乡普遍受益、趋于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幼儿园办园条件得到大幅度改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特别关注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老照片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发现
   第16版:劲爆体坛
改革开放40年:首府基本医疗保险覆盖214万人
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划定
消费者胜诉 奥捷奥迪4S店被强制执行
内师大学生发明的“可调式马鞍”获专利
新城区公安分局10个月侦破团伙案件10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