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缴费引发纠纷:党先生家被停暖了!

  新报热线(记者  顾   爽)近日,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麦迪逊花园居民党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家中的暖气被呼和浩特市城发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停供,对家人的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去年,供暖期开始的时候,我家里的暖气一个多月不热,当时城发热力的人来家里实地测温,也承认确实温度不高。”党先生对记者说,“城发热力方面当时表示,按照公司规定,要由热力公司对我进行起诉,然后通过司法判决才能允许我交纳80%的取暖费。”

  党先生表示,事情的起因是城发热力方面供暖不达标,交纳80%取暖费也是热力公司方面给出的解决方案,自己为什么要涉及官司,成为被告呢?

  “因为我不同意这种方案,所以去年的取暖费一直没交,今年我去交取暖费时,城发热力的工作人员说,我必须把去年的取暖费足额交清,否则今年的交不了。”党先生告诉记者。

  党先生介绍,因为与城发热力就取暖费的交纳额度问题达不成一致,他就一直没有交纳去年和今年的取暖费。11月26日,物业管理人员通知他说,因为他没有交纳取暖费,家里的暖气已经被热力公司关停。

  11月27日,麦迪逊花园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告诉记者,的确是有城发热力的人来物业借走了楼栋钥匙,但没有说是为了停暖,只是说要检修暖气管道。因为进入供暖期,热力公司的维修人员和物业打过几次交道,所以就把楼栋钥匙借给了他们。

  记者联系到麦迪逊花园的供热方呼和浩特市城发供热有限责任公司辛家营分公司,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实是他们的客服人员关停了党先生家的暖气。因为党先生在补交2017年度取暖费时要按照80%的额度交纳,但是供暖缴费系统无法改动,要交的话只能全额交纳。到目前为止,党先生家今年的取暖费也已经拖欠了一个多月,按照规定,呼和浩特市城发供热有限责任公司有权利对欠费一个月以上的用户采取限制供热措施。另外她表示,据她所知,呼和浩特市城发供热有限责任公司辛家营分公司并没有与党先生达成关于少交取暖费的任何协议。

  对此,党先生表示,自己当时与呼和浩特市城发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只是达成的口头协议,并没有落实记录。

  在记者发稿之前,党先生致电记者表示,呼和浩特市城发供热有限责任公司辛家营分公司已经与他联络,承诺尽快恢复供热,并为党先生家免费清洗3年暖气管道,而党先生则要将去年和今年的取暖费足额交清。

  “我的目的也只是想要一个说法,去年有一段时间确实供暖不力,城发热力必须做出补偿。既然城发热力采用了除了少交取暖费之外的其他补救措施,我当然也会尽我的义务,把取暖费交齐。”党先生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特别关注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老照片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发现
   第16版:劲爆体坛
缴费引发纠纷:党先生家被停暖了!
网传“拟撤县设市区名单”是谣言
这个青城驿站 何时才能开放?
金城小区具备成立业委会条件
段先生奔驰车故障纠纷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