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吉思汗大街派出所电话被标注为“疑似诈骗”,为啥?

  新报讯(记者  高志华)  “重要提示:刚刚与您通话的号码‘047161***13’已被22个用户标注为‘疑似诈骗’……”近日,多位细心的市民向本报反映,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公安分局成吉思汗大街派出所的办公电话被标注成“疑似诈骗”电话好几个月了,派出所至今没有纠正,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据曾经向成吉思汗大街派出所报过警的高先生介绍,今年6月28日一早,他因为自己的车在小区外被人砸环报警。不一会儿,047161***13号码给高先生的手机打来电话,当时这个号码被标注为“疑似诈骗”。“本来车被砸就很生气,本想接这个‘疑似诈骗’电话斥责对方一通。谁知对方说是派出所的,问我的车是不是被砸了。民警后来查看现场,我还特意提醒他们派出所的电话被标注成‘疑似诈骗’了。”高先生对记者说。

  12月2日,高先生因另一件事在新城区报警,这次打过来的电话还是成吉思汗大街派出所047161***13这个号码,仍然被标注为“疑似诈骗”。让高先生哭笑不得的是,每次接完这个电话,手机都会自动收到一条防骗提醒。记者从高先生的手机看到,防骗提醒短信内容为:“重要提示:刚刚与您通话的号码‘047161***13’已被22个用户标注为‘疑似诈骗’请您谨防电信诈骗……并立即拨打110咨询举报。”

  “派出所的电话是与群众沟通的工具,被标注‘疑似诈骗’电话好几个月了,应该赶紧纠正过来。”同样反映成吉思汗大街派出所电话被标注为“疑似诈骗”电话的另一位市民说。12月6日,按照这位市民提供的号码,记者拨打了成吉思汗大街派出所047161***13的电话,一拨号“疑似诈骗”的提醒就出现在屏幕上。接电话的民警称,这个号码被标注为“疑似诈骗”好几个月了,派出所也知道。有人把这个号码标注为“疑似诈骗”,派出所也限制不了。这几天派出所已经联系电信部门解决此事。挂断电话后,记者手机也接到了一条防骗提醒短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为130余名军转干部提供岗位
中纪委“来访接待信息系统” 在首府试运行
警方征集牛建清犯罪团伙线索
儿童话剧《糊糊历险记》明日上演
科技筑梦
一男子酒后砸饭店 持刀疯狂追砍民警
成吉思汗大街派出所电话被标注为“疑似诈骗”,为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