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片警宝音》我区首映: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

  新报讯(记者  刘晓君)  12月22日下午,电影《片警宝音》内蒙古首映式在呼和浩特市乌兰恰特电影城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伟东,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巴彦淖尔市公安局等相关领导,与影片主创团成员、公安厅民警代表、内蒙古警察学院学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首映式并观看了影片。

  《片警宝音》由公安部宣传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公安厅、巴彦淖尔市委市政府、蓝色故乡影业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人物原型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派出所副所长宝音德力格尔,影片以纪实手法,讲述了宝音不畏艰辛、默默扎根基层一线,为各族群众竭诚服务的感人故事。

  (下转2版)  (上接1版)

  从警21年来,宝音默默守护着辖区1672平方公里的900多户居民,被称为中国“管得最宽”的片警。21年来,他骑坏了8辆摩托车,每月深入辖区20多天,每年平均行程6万多公里,累计行程120万公里,相当于沿赤道绕地球30圈。他随身带着的“民情日记”已经记满了近30本。

  《片警宝音》的成功上映,是我区公安文化建设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公安机关典型宣传的重大突破,对传承和弘扬公安英模无比坚定的崇高品格、向全国展示我区公安良好形象,必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观影结束后,一位群众代表表示,片警宝音把辖区的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辖区群众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竭尽所能地给予帮助,大家被感动得几次落泪。

  据了解,《片警宝音》已被国家电影局列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宣传推荐影片,同时也是我区向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致敬的重点作品。影片已于12月19日全国公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专题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专题
   第10版:中国·综合/广告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广告
   第13版:中国·关注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我区“西电东送”电量25年增长近12倍
春运火车票开售
12315互联网投诉平台 进驻内蒙古二手车店
呼伦贝尔发布12味“内蒙古味道”
内蒙古发现 唐代横塞军军城遗址
呼铁两级法院3年多受理运输合同案506件
《片警宝音》我区首映: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