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偷用失主手机玩自拍 警方查云盘破案

  新报包头讯(记者  周  蕾)  小偷用偷来的手机玩儿自拍,没曾想照片自动上传至手机云端,成为警方破案的重要线索。包头铁路警方日前发布这起巧妙借助手机照片破获的案件。

  12月9日上午,乘坐火车回家的旅客丁先生一觉醒来,发现放在枕下的手机丢了,他急忙向列车乘警报警求助。接到报案后,乘警立即赶赴该车厢对周围旅客进行询问,未发现异常;通过拨打失主电话发现,手机已关机。经过包头铁路公安处客车刑警大队民警提醒,失主丁先生突然想起自已开通了手机云盘功能。办案民警通过登录失主的手机云盘,发现一张新拍摄的陌生男子自拍照。办案民警结合照片上的人像和乘车信息,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身份。12月21日,侦查员前往湖南省岳阳市将嫌疑人何某顺利抓获。

  原来,丁先生丢失的手机开启了照片位置显示和相机云端备份,凡是手机拍摄的照片都会显示拍摄位置并上传至手机云盘。嫌疑人何某下车回家后,用窃取的手机拍摄了一张自拍照,不仅暴露了自己的真实相貌,还暴露了自己的住址。目前,嫌疑人何某已被包头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法治
   第04版:内蒙古·人物
   第05版:内蒙古·摄影
   第06版:盘点
   第07版:盘点
   第08版:盘点
   第09版:盘点
   第10版:要闻
   第11版:健康
   第12版:教育
   第13版:小记者·习作
   第14版:中国·综合
   第15版:世界·综合
   第16版:娱乐汇
首府表彰100名2018年度青城好人
葫芦上作画
玉泉区图书馆邀您一起迎新年
首府交警发布元旦假期交通提示
首府拨付农机购置补贴 5400万惠及1438户
男子醉酒骑车意外死亡 11名同饮者判赔近16万
小偷用失主手机玩自拍 警方查云盘破案
◎法治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