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拉特后旗3804名困难群众 领到临时救助金

  新报巴彦淖尔讯(记者  白忠义)  乌拉特后旗呼和温都尔镇新利社区居民杨稳周元旦前领到了临时救助金1220元,他激动地说:“非常感谢政府,这笔救助款对于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我会珍惜社会给予的关爱,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

  杨稳周今年45岁,一直靠蹬三轮打零工维持生活,妻子在家带孩子没有经济收入。杨稳周的大儿子患有重症肌无力,经过长达十几年的治疗还是没能留住大儿子的生命。二儿子今年6岁,患有严重的儿童自闭症,需常年检查吃药,现也有疑似肌无力症状。微薄的收入、高额外债导致杨稳周无法维持正常生活。新利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杨稳周的情况让其写了困难申请由镇民政工作人员报送至旗民政局,使他及时得到了救助。

  据了解,为妥善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的临时性生活困难,2018年,乌拉特后旗民政局共发放临时救助资金659万元,救助困难群众3804人。救助水平与去年相比翻了一倍。此举有效缓解了乌拉特后旗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还存在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真正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温暖,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与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内蒙古·人物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特稿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今年我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丧葬补助标准为1536元
慰问 环卫工人
乌拉特后旗3804名困难群众 领到临时救助金
我区再迎冷空气 局地有降雪
春节前,让我们来帮助你 实现一个小小心愿!
蒙古文搜索引擎“智路搜索”试运行
◎速读
河套王首款生肖纪念酒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