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蒙古文搜索引擎“智路搜索”试运行

  新报讯(记者  马丽侠)  “目前,我们已经搜集整理了包括蒙古语新闻网、新华网蒙古文网站、内蒙古政府蒙古文网站群等在内的200多个蒙古文网站、40多万蒙古文网页。项目建成后,将收集整合民族教育、民族文化、蒙医蒙药、科技等与少数民族干部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数字化资源,容量可达46TB,以内蒙古为主,覆盖8省区,为学习使用蒙古语言文字的各族干部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公共服务……”2018年12月28日,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萨楚日勒图在蒙古语言文字数字资源建设与共享工程项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项目已完成蒙古语言文字搜索引擎“智路搜索”开发建设和“蒙古语资源网”应用系统开发,并已经开始试运行,数字资源采购与制作正在加紧建设,预计2019年正式上线运行。

  蒙古语言文字数字资源建设与共享工程项目于2013年由自治区民委启动立项,2014年9月,自治区发改委批复立项。项目计划3年建成,计划总投资19619万元,2016年11月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该项目主要是建设一个以蒙古语言文字为载体,以数字资源开发整合为基础,以信息技术规范化标准化为支撑,以数字资源推广应用为目的的蒙古语言文字数字资源共享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内蒙古·人物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特稿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今年我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丧葬补助标准为1536元
慰问 环卫工人
乌拉特后旗3804名困难群众 领到临时救助金
我区再迎冷空气 局地有降雪
春节前,让我们来帮助你 实现一个小小心愿!
蒙古文搜索引擎“智路搜索”试运行
◎速读
河套王首款生肖纪念酒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