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攻势凌厉:我区扫黑除恶形成全面震慑态势

  新报讯(首席记者  刘晓君)  1月7日上午,全区公安机关2018年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区公安机关出重拳、下重手,发起了一波又一波针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21个,铲除涉恶团伙82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347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245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31.9亿元,一大批涉黑涉恶犯罪分子受到法律严惩,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形成了全面震慑态势。

  去年,各级公安机关共收集涉黑涉恶线索近万条,其中42%来自群众举报。依靠核查群众举报线索,全区公安机关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389个、破获其他刑事案件591起。迫于强大的宣传声势,全区先后有211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自治区公安厅认真梳理我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和特点,针对我区易滋生涉黑涉恶问题的行业领域,细化和明确了我区专项斗争“十五类打击重点”,确保了打击全覆盖、无死角,向涉黑涉恶犯罪发起了全面围剿。

  (下转2版)  (上接1版)各地充分调动各警种合成作战,对经济热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中发现的黑恶势力犯罪,以及“套路贷”“地下出警队”“暴力讨债”等黑恶犯罪重拳出击。自治区公安厅三次发布了悬赏通报,对90名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在逃人员进行公开通缉,目前已抓获56人。

  据了解,在部署开展“扫黑打伞铲基础”集中行动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中,我区在全国率先组建了30支扫黑除恶“猎鹰”突击队,采取异地用警、指定管辖等方式,专门负责对重大疑难涉黑涉恶线索的核查和立线侦查。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8个,铲除涉恶团伙181个。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加强与各级纪委监委的协作配合,敢于亮剑、敢于碰硬、敢于揭盖子,查处涉黑涉恶公职人员147名,其中国家工作人员102名、村嘎查两委干部45名,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15人,另有多人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与此同时,各级公安机关切实加强了与组织民政部门的协调联动,把扫黑除恶与村嘎查换届选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自治区公安厅对全区“两委”干部开展了专题研判,共排查出2000余名有违法犯罪前科人员,据此,组织、民政等部门依法取消1000余名候选人参选资格。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之年,全区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扫黑打伞铲基础”这条主线,全面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广告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科技部:支持民企参与国家重大科技计划
攻势凌厉:我区扫黑除恶形成全面震慑态势
雪原驯马
春运临近, 私家车变脸 “出租车”!
国足2: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 赢得开门红!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