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出台稳投资指导意见 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

  新报讯(首席记者  王树天)  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2019年,我区将着力稳投资促进形成强大市场需求,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以补短板为重点,千方百计抓项目稳投资。目前,自治区发改委已经印发了《发改系统进一步稳投资和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指导意见》,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

  据介绍,铁路方面,我区将建成赤峰至京沈高铁连接线、蒙西至华中铁路内蒙古段等6个续建项目,争取包头至银川高铁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公路方面,将加快推进包茂高速包头至东胜改扩建工程、绥满高速海拉尔至满洲里等续建项目,开工建设二广高速二连浩特至赛汗塔拉等项目;机场方面,将争取开工建设通辽、鄂尔多斯、海拉尔、巴彦淖尔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和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通用机场等项目,建成满归、石拐区、鄂托克前旗等通用机场;水利方面,将加快引绰济辽、东台子水库建设,推进老哈河等10条重要支流治理工程。(下转3版)  (上接1版)在基建投资加码的同时,我区还将积极吸引扩大民间投资,多措并举为民间投资破障碍、优环境、拓空间,规范有序推进PPP项目。对民间投资进入资源开发、交通、市政等领域,除另行规定外一律取消最低注册资本、股比结构等限制。在项目资金支持方面,我区将围绕国家支持的投资领域,尽可能多地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及时分解下达计划。同时,积极搭建政银企信息对接平台,组织开展各类融资对接活动,帮助项目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李纪恒书记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我区是欠发达地区,在基础设施保障、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医疗卫生服务、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领域还有许多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我们强调抓投资绝不仅仅是为了GDP增长,而是要通过扩大有效投资来补齐这些短板,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发挥投资的关联效应、乘数效应和结构效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中国·综合
   第03版:内蒙古·综合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新报热线/广告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内蒙古·首府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
我区出台稳投资指导意见 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
迎春送福
首府110 去年平均每天 接群众报警2400余起
去年首府 “蓝天白云”天数 达272天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