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掉村霸 农牧民给公安局送来锦旗

  新报讯(记者  艾文涛)  1月10日上午,兴安盟索伦镇的6名农牧民代表将一面印有“打黑除恶显警威,破案神速扬正义”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兴安盟科右前旗刑侦大队扫黑中队民警手中,感谢公安民警为民除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同时对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示绝对的支持和拥护。 

  据了解,2018年12月初,科右前旗扫黑中队接到索伦镇居民实名举报,该村有一伙村霸在村中无事生非,村里百姓见而远之,人人畏惧。接到群众举报后,扫黑中队马上抽调民警全力侦办此案。经过一个月的调查取证,民警成功将该团伙骨干赵某缉拿归案,打击了涉恶势力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村民的合法权益。 

  据兴安盟副盟长、公安局长王永清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兴安盟组建了8支猎鹰突击队,重拳出击,开展了12次集中抓捕行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向纵深推进。目前全盟打掉涉恶团伙55个,立案侦查9类涉恶犯罪案件349起,刑拘犯罪嫌疑人592人。面对扫黑除恶高压态势,12名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落实举报奖励12.2万元。记者了解到,随着专项斗争的不断深入,扫黑除恶不仅打出了声势而且极大地提升了当地农牧民群众的安全感,群众不再谈“黑”色变而是踊跃举报,配合公安机关与涉黑涉恶团伙作斗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中国·综合
   第03版:内蒙古·综合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新报热线/广告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内蒙古·首府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110去年平均每天接群众报警2400余起
包头: 全年止付电信诈骗资金1.25亿
粗心旅客失落2.8万元手机 铁警完璧归赵
招租公告
我区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 专项行动
打掉村霸 农牧民给公安局送来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