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铁局首趟支南春运列车昨日出发

  新报讯(记者  查  娜)  每年春运,广州、深圳、上海、武汉等南方地区都是节前返乡客流高度集中的地方,为了缓解南方旅客集中地区的春运压力,每年春运前夕,北方铁路部门都会抽调部分客车,支援南方铁路春运。

  1月17日10时,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包头车辆段的第一组列车缓缓驶出站台,开往广州江村。今年春运,该集团公司共派遣111辆支南列车、49名车辆乘务员前往广州缓解旅客运输压力。

  据了解,今年派出的支南临客列车大部分是25G、25K型空调列车,可向旅客24小时提供开水,电源插座全部开放,旅客乘坐将更加舒适便捷。春运前,该集团公司在重点整修车门车窗、洗面间、座席、真空集便器等服务设施的基础上,采用科技手段,全面加强列车走行部、制动装置安全监控,配备了列尾装置、无线列调、G网手机等网络设备,虽然远在千里之外,基地同样能够随时掌握每趟列车的运行状态,也让列车安全更有保证。

  这些支南列车采取空车不载人的方式,一路直达目的地。春运期间,这些列车将重点担负广州-渠县、广州-常德、广州-襄阳东、广州-永州、广州-南昌、广州-岳阳、广州-娄底等地的旅客运输任务,届时可满足近30万名旅客的乘车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中国·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法治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娱乐汇/广告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小记者·习作
   第16版:劲爆体坛
呼铁局首趟支南春运列车昨日出发
赏花灯
首府7个县区发布2019年重点民生工作
我区新增16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就近办一次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
赤峰市弘善社区发展基金会举办慈善晚会
◎速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