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肿瘤医院启动防癌筛查大型义诊活动

  新报讯(记者  段丽萍)  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近20年来我国癌症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恶性肿瘤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要杀手。为了更好地普及癌症防治知识,指导帮助市民科学防癌、抗癌,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肿瘤医院举行了“2019年世界癌症日暨防癌筛查大型义诊公益活动”。

  在活动现场,免费为200名群众进行肺系统7种自身抗体分子检测与消化道早期肿瘤的筛查活动,并现场登记报名,咨询专业指导进行相关肿瘤的筛查。

  据介绍,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肿瘤医院积极倡导百姓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科学有效的防癌体检意识。义诊现场,肿瘤内科、腹部外科、微创介入科、妇瘤科等20余个学科专家参与了大型义诊,500多名市民参与了科普讲座。

  据介绍,与全国先进省市相比,我区的肿瘤防治形势更加严重,很多人谈“癌”色变,甚至错误的选择了“掩耳盗铃”的态度面对肿瘤筛查。专家特别提醒市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防癌抗癌非常重要。与其谈癌色变,不如提早预防。实际上有三分之一的肿瘤是可以预防的,有三分之一的肿瘤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可以治愈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中国·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法治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娱乐汇/广告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小记者·习作
   第16版:劲爆体坛
世卫组织发布2019年十大健康威胁
自治区肿瘤医院启动防癌筛查大型义诊活动
科学运动胜于吃药
气血不足有6个表现
健康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