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赛

  新报讯(记者  段丽萍)  1月22日,第34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呼和浩特市开赛,吸引了广大青少年的热情参与。

  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主题是“创新·体验·成长”,大赛共收到各盟市参赛作品1913项,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527项、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187项、青少年科技创意307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91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547幅、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90项、青少年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作品164项。经过初评选拔,将有255名青少年和55名科技辅导员参加终评活动。

  据介绍,为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本届大赛除了安排选手布展、素质测试、封闭问辩、公开展示等竞赛环节,还将举行青少年科技教育大讲堂、参观体验活动等环节,使参赛选手在活动中感受到浓厚的科学氛围。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自1982年开展以来,大赛规模不断壮大,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每年吸引全区约30万名青少年开展发明创造、参加不同层次的科技创新活动,并在大赛的平台交流展示。目前,大赛已成为区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内蒙古·关注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三减三促:我区商事制度改革红利进一步凸显
寒假 科技小课堂
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赛
今日起全区大部降温4~6摄氏度
我区经济持续向好成效突出 去年GDP超1.7万亿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蒙古分平台上线运行
去年我区孕产妇婴儿死亡率实现双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