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经济持续向好成效突出 去年GDP超1.7万亿

  新报讯(记者  郑慧英)  1月22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18年内蒙古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发布。总体来看,2018年全区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呈现出“三个持续向好”、“三个成效突出”的明显特点。初步核算,2018年全年全区生产总值(GDP)完成17289.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5.3%,比2017年增速加快1.3个百分点。

  “三个持续向好”具体表现为:经济活跃度指标持续向好。全年粮食产量首次突破700亿斤大关,达到710.6亿斤,取得“十五连丰”的佳绩;猪牛羊禽肉产量259.2万吨,比上年增长0.8%;全年全部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6.9%。结构指标持续向好。2018年,三次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农牧业结构逐步调整,工业结构调整明显加快,服务业结构趋向新兴化、现代化。质量效益指标持续向好。2018年,国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资源税四大税种比上年增长11.1%,快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2个百分点;全年城乡居民收入比上年名义增长分别为7.4%和9.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均快于GDP增速。(下转2版)  (上接1版)

  在经济活跃度指标、结构指标、质量效益指标持续向好的态势下,经济运行取得了“三个成效突出”,具体表现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突出。提前两年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三五”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全年商品房销售额1113.9亿元,比上年增长16.4%。区域和所有制协调性发展成效突出。呼包鄂协同发展成效明显,呼包鄂三市GDP占全区的比重为55.4%,比上年增长5.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区的比重为55.9%,比上年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占全区的比重为52.2%,占比也超过一半;全年蒙东地区GDP占全区的比重为31%,比2017年提高了0.1个百分点。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提升成效突出。全年人均生产总值达到68302元,比上年增加4538元;全区财政用于民生支出3369.9亿元,增长6.4%,占比为70.1%,较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年末全区常住人口为2534万人,比上年增加5.4万人;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5.9万人,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低于4%的控制目标;全区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376元,比上年增加2163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内蒙古·关注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三减三促:我区商事制度改革红利进一步凸显
寒假 科技小课堂
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赛
今日起全区大部降温4~6摄氏度
我区经济持续向好成效突出 去年GDP超1.7万亿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蒙古分平台上线运行
去年我区孕产妇婴儿死亡率实现双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