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公路总里程突破20万公里

  新报讯(记者  郑慧英)  1月23日,2019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首府召开。2018年,全区交通运输系统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有力保障了自治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全年累计完成公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554亿元,开工建设公路里程1.6万公里,新增公路里程3200公里,全区公路总里程突破20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6630公里、一级公路7790公里,敖勒召其-东道梁、大板-经棚、甘其毛都-临河等高速一级公路建成通车,101个旗县通一级及以上公路。

  2018年,我区研究制定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倾斜安排57.5亿元用于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新改建农村牧区公路680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019公里、危桥改造137座,全区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16.2万公里,建制村通客车率达99.59%。

  2018年,我区全面完成经营性收费公路营改增工作,落实车辆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全年累计减免通行费14.6亿元。实施“重大隐患清零”行动,排查企业单位9406家次,整改隐患5826项,整改率98.2%。全年共发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责任事故5起、死亡6人,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2019年,我区交通运输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完成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400亿元以上,公路建设规模1.5万公里,新改建农村牧区公路5000公里,新增通硬化路撤并建制村200个,干线公路优良率提高至72.8%,高速和干线公路超限率分别控制在2%和4%以内,运输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人物
   第05版:首府看点
   第06版: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去年我区12个盟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上升
攀冰高手
我区公路总里程突破20万公里
去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创历史最好水平
中国乳业质量年会召开: 伊利荣膺质量金奖
春节长假期间小客车走高速免费
巴彦淖尔市原副市长贺福宝一审获刑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