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创历史最好水平

  新报讯(记者  张巧珍)  1月23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并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以及春节和全区、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586起、死亡573人,同比分别下降28%和18%;发生较大事故12起、死亡50人,同比分别下降25%和11%。(下转2版)  (上接1版)其中,危险化学品、建筑业、煤矿、道路交通、铁路运输、农业机械等事故同比下降,11个盟市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是全国16个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的省市自治区之一,创历史最好水平。

  会议指出,尽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生产面临的不可控性、复杂性依然十分突出。各地区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时刻保持临战状态。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障安全生产稳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持续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整治、监管执法和宣传教育,通过上限处罚、停产整顿、黑名单联合惩戒等手段,提高安全生产违法成本。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继续盯紧高危行业、重点企业和重大危险源,常态化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火灾防控等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人物
   第05版:首府看点
   第06版: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去年我区12个盟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上升
攀冰高手
我区公路总里程突破20万公里
去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创历史最好水平
中国乳业质量年会召开: 伊利荣膺质量金奖
春节长假期间小客车走高速免费
巴彦淖尔市原副市长贺福宝一审获刑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