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方端掉4个倒卖火车票窝点

  新报讯(首席记者  刘晓君)  针对老百姓普遍关心的“票贩子”、“小偷”、“骗子”等问题,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加强对站区、代售点等重点盯控,严厉打击倒票、盗窃、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事件。1月1~21日,共查获使用伪造变造铁路工作证人员32名,打掉囤积高价票窝点1个,打掉涉嫌倒卖火车票窝点4个,打掉以宾馆住宿为幌子的卖淫嫖娼窝点一个,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9名。

  1月23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民警走进火车站、走上旅客列车,利用放大火车票模板,为旅客讲解如何辨别真假火车票。民警赵新华介绍,现在的火车票一般分为红票和蓝票两种,大家可通过“看、摸、扫、照、折”几种方式来辨别真伪。首先是看,真票印刷清晰,假票印刷较为粗糙。然后逆光看票面,真票上会有“CR中国铁路”字样的水印,假票通常没有。看过之后,可以用手摸,对于蓝票,假票的质感比真票更滑,真票背面是毛绒质感的,且用手搓起来身份证号具有一定的凹凸感。另外,旅客还可以通过扫描车票上的二维码来与手机中显示的数据进行比对,一致即为真票。采用挖补方式造假的基本都是红色火车票,旅客用手机手电筒功能从背面照射,没有挖补过的真票透光度是一样的,有挖补的票透光度是不一样的。最后将手中的票折一折卷一卷,折痕深且不能复原的是假票,真票的质量是非常好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人物
   第05版:首府看点
   第06版: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筹集210多万慰问困难职工
美化家园
5家医院有了 出租车专用停车位
首府环境保洁要不留死角
48个基层供销社 实现营业收入10亿多
年关将至 的哥想体检
警方端掉4个倒卖火车票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