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熊猫侠”为55岁肿瘤患者捐“熊猫血”挽救生命

  新报讯(记者  杨  佳)1月21日,来自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的55岁肿瘤患者郝粉桃,终于用上了爱心人士捐献的B型RH阴性血的血小板。据主治医生介绍,正常人的血小板值应当在125~350区间,而郝粉桃的血小板值只有26,情况相当危险。医院第一时间联系血库之后,血库却没有这种血型的储备。郝粉桃的家人告诉记者,通过新闻媒体以及家属通过微信朋友圈里的呼吁,连日来,已经有鄂尔多斯市、包头市,甚至山西省的“熊猫血”捐献志愿者前来捐献血小板。但是因为他们近期用药、喝酒、感冒等原因,这些血小板暂时无法使用。

  1月23日,记者了解到,终于有一位捐献者捐献出了合格的血小板,郝粉桃已经于22日晚使用到了一袋血小板,但是因为使用不慎,另一袋血小板却无法使用。所以,郝粉桃当前仍然急需一个医疗单位的B型RH阴性血血小板。

  23日中午,记者和内蒙古稀有血联盟的盟主“平安”取得了联系。“平安”告诉记者,她们已经从联盟群内得知这一消息,并且主动联系到了患者家属。根据患者的用血需要,多名“熊猫侠”已经在做着随时捐献血小板的准备。1月24日中午,患者家属告诉记者,当天上午,经过检查,专程赶来捐献血小板的联盟熊猫侠符合捐献条件,已经为患者捐献了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另外,当天上午,患者的血小板值已经上升到了26,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内蒙古·综合
   第04版:内蒙古·首府
   第05版:首府看点
   第06版:内蒙古·故事
   第07版:特别关注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小记者·活动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科普微课堂
“熊猫侠”为55岁肿瘤患者捐“熊猫血”挽救生命
供排水公司积极解决农委大院吃水难问题
《中国好声音》 内蒙古赛区启动
天衡医院将为首府100名出租车司机 免费体检
107处早餐点 为环卫工人 提供免费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