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建立复合型资助模式帮助困难学生

  新报讯(首席记者  王树天)  记者从自治区政府了解到,2018年,自治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城乡低保家庭子女和孤儿升入普通高校新生入学资助政策由原一次性发放调整为分年度发放。截至目前,我区已建立起“普惠、助困、奖优、引导”复合型资助模式,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各个教育阶段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据介绍,我区的学生资助工作做到了“三个全覆盖”,即各个教育阶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确保我区“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不让一个家庭因学返贫”目标的实现。2018年,全区累计资助各级各类学生516.8万人次,资助金额56.56亿元。其中:各级财政投入44.32亿元,占资助资金总额的78.36%;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9.53亿元,占资助资金总额的16.85%;学校资助和社会资助2.71亿元,占资助资金总额的4.79%。全年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8.47万人,落实资助资金3.08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3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4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5版:内蒙古·综合
   第06版:首府/市井
   第07版:内蒙古·关注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我区建立复合型资助模式帮助困难学生
2月1日起 全区气温 缓慢回升
关爱环卫工
内蒙古科创板融资产品 9个项目签约落地
内蒙古国际雪地足球大奖赛2月16日开战
巴彦淖尔市去年487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内蒙古高速汽车租赁公司 连续四年为自治区“两会”提供服务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