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今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22万人以上

  新报讯(首席记者  张学博)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我区将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按照目标任务,全年要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2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农牧民转移就业245万人以上。

  据了解,当前我区就业总量压力依然较大,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企业吸纳就业能力有所减弱,2018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比2017年减少2207人。影响我区就业创业工作的因素很多,最突出的就是结构性就业矛盾,一些人没工作,一些工作没人干或没能力干。分析其症结所在,主要是技能培训滞后、针对性不强、岗位供需对接不上。

  (下转2版)  (上接1版)因此,今年我区要突出抓好技能培训和就业公共服务,努力在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上迈出新步伐;要紧盯自治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求,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完善职业培训目录和补贴政策,调动和发挥劳动者和培训机构的积极性;要针对高校毕业生、农牧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不同群体的特点,开展针对性、实效性强的专项职业技能培训等。

  我区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统筹使用、用足、用好就业补助资金,加大稳就业政策支持力度;要完善扶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支持力度;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措施,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成长计划,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扎实做好去产能职工分流安置、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农牧民工返乡创业、退役军人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帮扶等工作;加强就业援助,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加强就业失业形势监测预警,密切跟踪就业形势变化,特别是春节回乡农牧民工节后到区外打工情况,开展风险评估,制定工作预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失业风险的底线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法治
   第04版:新春走基层
   第05版:新春走基层
   第06版:内蒙古·摄影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这一刻,让家国情怀尽情绽放!
我区今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22万人以上
精彩庙会
新春走基层: 春节我们 这样过!
美启动 《中导条约》退约程序 俄反对“破坏性举动”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