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残疾人送年货 敖其尔爱心路上不止步

  新报巴彦淖尔讯(记者  白忠义)  1月30日,内蒙古爱心大使敖其尔携妻子陈银锁带着红酒、鸡肉、牛奶、水果等礼品先后来到3户残疾人家中,给他们送去新春佳节的问候。

  当日一大早,敖其尔、陈银锁夫妇来到临河区北环办张成生家进行看望。张成生今年60岁,16岁那年患上了多发性神经炎,终生瘫痪在床,不能走路,无经济来源,一直靠父母生活。直到现在,还得由他84岁高龄、体弱多病的父母来照顾。在临河区朗润园居住的47岁的孟和达来25年前遭遇车祸导致双腿粉碎性骨折,从此开始与轮椅为伴,靠政府救济度日,生活非常困难。31岁的李建飞家住杭锦后旗蛮会镇,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终生不会走路、不会说话,生活不能自理。

  敖其尔多年前在献爱心的过程中,先后了解到了张成生、孟和达来和李建飞的不幸遭遇。十几年来,敖其尔和妻子陈银锁常常心中牵挂着他们,除日常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外,逢年过节都要亲自登门去看望他们,坚持为他们献爱心、送温暖、解难事,成了他们心目中最亲的人。

  敖其尔自1981年从部队回到地方工作至今,整整坚持了近40年的爱心奉献,他的美名在河套大地声名远播,也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认可。2011年,敖其尔荣获内蒙古“爱心大使”称号;2013年,获评第四届“感动内蒙古人物”;2014年,敖其尔及家庭先后被授予全国助残先进个人;2015年,敖其尔获得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一个人办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帮助了别人最多也就是自己少享受一点,可是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也许会因此改变一生。帮助人是一种快乐,也是我一生当中最大的心愿。”接受记者采访时,敖其尔这位蒙古族汉子饱含深情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法治
   第04版:新春走基层
   第05版:新春走基层
   第06版:内蒙古·摄影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给残疾人送年货 敖其尔爱心路上不止步
返程
包头首次开放 66米天然冰瀑
我区今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22万人以上
历史性跨越: 我区人口均衡发展政策 效果持续显现
涉案30多亿 鄂尔多斯非法集资第一案宣判
◎速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