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南海湿地举行世界湿地日纪念活动

  新报包头讯(记者  周  蕾)  2月2日,纪念第23届“世界湿地日”活动在包头市南海湿地举行。第23届“世界湿地日”的主题是“湿地——应对气候变化”,相关领导及湿地保护工作者、志愿者及热心环保事业的人士约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包头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诩说:“湿地是自然界最富有生物多样性的生态景观和人类最重要的生存环境之一,在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湿地关乎文明兴衰,关乎人类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湿地,推进绿色发展,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活动中还为各湿地保护志愿者团体授旗,给南海湿地自然学校的导赏老师颁发了资格证、学生代表宣读了湿地保护倡议书。湿地气象体验课程宣讲、参观鸟类图片馆、体验南海湿地冰雪活动等环节,更是深入体现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最后,湿地保护工作者和自然学校的孩子们参加了鸟类投食活动,为在南海湿地越冬的野鸭提供食物补给。

  本次活动让市民零距离感受湿地之美,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大众的湿地保护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春走基层
   第05版:新春走基层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公益广告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春节长假我区通行小型客车381万辆 免费9081万
草原铁路运送旅客50.4万人次
白塔国际机场运送旅客20.4万人次
春节长假我区接待游客逾530万人次
长城历史文化展
我区面向社会 招录1665名男性消防员
包头南海湿地举行世界湿地日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