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长假首府实现旅游收入7.55亿

  新报讯(首席记者  王树天)  2月11日上午,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了解到,春节黄金周(2月4~10日),呼和浩特市7天共接待游客121.28万人次,同比增长13.21%;实现旅游收入7.55亿元,同比增长17.97%。

  为使春节假期传统年味更浓,呼和浩特市各旗县区围绕过年习俗,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年味旅游活动,极大地激发了人们的出游热情。冰雪旅游方面,有武川冰雪旅游季、新城区呼和塔拉冰雪节和恼包村冰雪旅游项目等六、七处之多,游人众多,是今年春节旅游的亮点。另外,呼和浩特市大召区块、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块,市四区广场、公园、旅游景点、社区及主要文体场馆,各旗县主要文化广场、公园、旅游景点及其他公共文化场所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等。乡村旅游成为春节长假旅游消费的重要选项,以乡村农家乐、休闲采摘、民俗文化、城乡探亲游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成为短线旅游主力。

  节日促销活动对旅游市场的拉动效应显著,各大商场针对春节推出的系列优惠活动带动节日消费和过夜旅游市场,呼和浩特市春节消费市场繁荣火爆,购销两旺。丰富的年货节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会展中心、各大餐饮场所纷纷推出内容丰富的年货节、年夜饭、团圆宴,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节日餐饮消费需求。

  今年春节期间,假日市场井然有序。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节前针对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开展了专项检查,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设立了24小时投诉受理电话,确保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春走基层
   第05版:新春走基层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公益广告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春节长假首府实现旅游收入7.55亿
5分钟的站台新年
1600余名警力首府护航春节
在旅游中体验别样春节
常回家看看
招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