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四冬倒计时一周年:呼伦贝尔冰雪草原欢迎您!

  新报呼伦贝尔讯(记者  牛天甲)  2月16日,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会在呼伦贝尔市举行。

  据了解,2016年1月30日,在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闭幕式上,内蒙古接过了全国冬运会会旗,标志着冬运会进入内蒙古周期。三年来,内蒙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同国家体育总局密切合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对自治区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全面指导和大力支持。目前,场馆建设改造进展顺利,综合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推进,宣传推介逐步升温,测试检验陆续展开;同时,内蒙古以筹备十四冬为契机,全力推动文化、旅游和冰雪运动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内蒙古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下转2版)  (上接1版)

  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我们来了》《九州同此刻》《一起飞翔》《相约银色世界》《冬天的童话》和《冰雪上的火焰》6首十四冬宣传歌曲,这6首歌曲充分体现出冰雪运动元素和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主旨精神,体现出内蒙古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民族特色,展现出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内涵。另外,十四冬两套宣传画涵盖了本届冬运会7个大项15个分项的剪影,流畅的图形线条巧妙地展现出冬季运动韵律,冰上运动的灵活优雅、柔美流畅,雪上项目的惊险刺激、动感激情,让人们感受到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现场还播放了十四冬宣传片及十四冬形象大使祝福视频,并宣布十四冬官方网站正式上线运营,举行了市场开发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指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绿色 共享 开放 廉洁”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 参赛也要出彩”、“全项目参赛”和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是展示我国冰雪项目发展新成就和我国筹办冬季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能力水平的平台和窗口,是备战北京冬奥会的前哨站、练兵场和比武台。国家体育总局将把十四冬竞技比赛项目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项目全面对接,实现全项目办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内蒙古·摄影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新春走基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广告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小微企业减税降费 我区138万户企业受益
萌娃闹元宵
十四冬倒计时一周年:呼伦贝尔冰雪草原欢迎您!
司法厅:建设法治政府 全面推进依法治区
我区首例外国人网上预约申请签证成功办理
未来三天有小雪 我区正月十五雪打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