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司法厅:建设法治政府 全面推进依法治区

  新报讯(记者  郑慧英)  2月15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总结和谋划全区司法行政工作。

  2018年,自治区司法厅在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建立了乌兰察布籍外出务工法律服务中心,为岱海水生态综合治理组建优质法律顾问团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呼伦湖、乌梁素海、岱海“一湖两海”法律服务,重点发挥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等作用,为地方党委政府在环境治理方面提供精准法律服务,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同时,加大“法律扶贫”工作力度,在扶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挥4K智能机顶盒等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作用,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司法所、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尽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

  2019年,自治区司法厅将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工作主线,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加快建设法治内蒙古;把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三项服务”作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整体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把构建维护安全稳定工程、人民群众满意工程、信息化建设工程、队伍建设工程、建国七十周年重点工程“五大工程”作为根本支撑,努力打造司法行政法治化社会化智能化专业化新格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内蒙古·摄影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新春走基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广告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小微企业减税降费 我区138万户企业受益
萌娃闹元宵
十四冬倒计时一周年:呼伦贝尔冰雪草原欢迎您!
司法厅:建设法治政府 全面推进依法治区
我区首例外国人网上预约申请签证成功办理
未来三天有小雪 我区正月十五雪打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