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冰雪逐梦

  大合唱《呼伦贝尔大草原》
  空中舞蹈
  歌舞《壮美牧歌》
  欢迎到草原来
  代表队入场
  冰上乐趣
  引吭高歌
  文·摄影/本报记者  牛天甲

  相约银色世界,共筑金色梦想。2月16日20时,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速滑馆内灯光璀璨,乐曲昂扬,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当晚,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冬季运动会在呼伦贝尔市开幕。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旋律,护旗手高举国旗和自治区冬运会会旗,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速滑馆。裁判员和13支运动员队伍一一精彩亮相,观众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裁判员队伍和运动健儿的到来。入场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随后,自治区冬运会会旗徐徐升起。

  开幕式表演以“相约呼伦贝尔”为主题,分为“冰雪燃情”“冰雪逐梦”“冰雪之约”3个篇章。开幕式在大合唱《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歌声中圆满结束,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盛会,承载着奏响2022年冬奥会序曲的重任。

  作为筹备“十四冬”赛前的一次大练兵,本届运动会以“迎奥运、备全运”为主题,注重专业竞赛与项目普及相结合、观赏娱乐与体验互动相结合、丰富的活动内容与创新的比赛形式相结合。参赛规模和人数远超上届,在项目设置方面既有竞技组,也有大众组。

  本次比赛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区各盟市、旗县(市区)、行业体协、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以及俱乐部的32个代表队近3000人参加比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内蒙古·摄影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新春走基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广告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冰雪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