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建联成为CBA篮板王

  《新民晚报》消息  易建联又达成一座里程碑纪录!继本赛季成为CBA历史上第二个“万分先生”之后,2月15日晚阿联又实现对老大哥巴特尔的超越,成为CBA历史篮板王——如今阿联才31周岁,仍然是广东队和中国男篮的核心,显然还有更多纪录等待他去征服和创造。

  易建联从2002~2003赛季开始,代表广东男篮征战CBA联赛,除了在NBA效力的5个赛季,他一共用了12个赛季成为CBA历史篮板王。在15日晚主场对阵浙江队的比赛之前,阿联的CBA总篮板数为4974个,只差巴特尔4个。最终全场比赛他拿下10个篮板,CBA篮板总数累积到4984个,超越巴特尔,成为CBA历史篮板王。

  易建联的下一个目标就要瞄准CBA历史总得分王了。在2018年10月31日,阿联获得其CBA职业生涯的第10000分,成为CBA历史上最年轻的“万分先生”。目前他的CBA总得分为10622分,距离以11165分排在CBA历史总得分榜第一位的朱芳雨还有543分的差距。按照目前阿联场均21.6分的得分来看,大概不到30场比赛就可以赶超朱芳雨。

  不过,另一个纪录可能需要更长时间,那就是CBA历史盖帽王荣誉。目前阿联的个人盖帽总数为647个,排在CBA历史盖帽榜第三名,而排名第一的王治郅盖帽总数是852个。阿联和王治郅还有205个盖帽的差距,以他目前场均1.3个盖帽来计算,还需要大概150场比赛来追赶。按照阿联目前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再打个四五年不成问题,也许再过3个赛季,他就将集齐CBA得分、篮板、盖帽三大王冠。(李元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内蒙古·摄影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新春走基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广告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苏炳添再夺冠:成绩超过设定目标
姐妹花
NBA全明星新秀赛:教练“斗法”吸眼球
易建联成为CBA篮板王
越过 奥尼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