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督查发现疑似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问题311条

  新报讯(记者  刘  惠) 2月18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了解到,2018年以来,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累计受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570件,发现疑似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问题311条,经核实后对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农户及时清退,核查“一卡通”滞留卡4486张,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对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员单位‘零线索、零立案、零查处’问题,以及贫困人口识别、退出不精准问题和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内容清单,先后3次深入9个旗县区、1个经济技术开发区和45个职能部门开展督查指导。督查中,督查组紧紧抓住贫困户精准识别和“一卡通”发放两个工作重点,利用大数据对全市各旗县区的贫困户进行信息比对,发现疑似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问题共311条,经核实后对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农户及时进行了清退。同时对私自保管代管、违规扣留扣压群众“一卡通”问题进行严查,共核查滞留卡4486张,发现问题线索34件,立案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同时,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公开了举报电话(12388-2)和举报信箱,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LED屏等媒体宣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范围和内容,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率,鼓励群众举报身边存在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018年,全市累计受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570件,立案72件,结案48件,处理13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3人,组织处理72人,通报曝光21批38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足球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新春走基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元宵节呼和塔拉公交车零点收车
4类唇腭裂患者 可报名参加 “微笑公益行动”
猜灯谜
嫖客被抢报警 警方打掉一“仙人跳”团伙
首府督查发现疑似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问题311条
一男子动车上吸烟被罚800元
市民政局征集社会组织领域扫黑除恶线索
◎微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