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路塔秦文化墓地 入围2018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

  新报讯(记者  马丽侠)  国家文物局于2月19日对外发布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结果,其中,广东英德青塘遗址、内蒙古福路塔秦文化墓地等得票排名前20的项目入围终评。

  据了解,本次评选从地域分布来看,入围的20项考古发现来自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域分布比较均匀。从年代分布来看,史前考古有4项入围;夏商周考古有7项;秦汉考古有3项;唐宋元明考古有5项;近现代考古有1项入围。其中夏商周考古占据了入围项目的三分之一,占比最高,延续了去年的强劲势头。从遗址类型来看,依然以居址、墓葬和城址为主。

  据了解,入围的20项考古发现分别为:广东英德青塘遗址、湖北沙洋城河新石器时代遗址、浙江德清中初鸣良渚文化玉器加工作坊遗址群、陕西延安芦山峁新石器时代遗址、山西绛县西吴壁遗址、新疆温泉呼斯塔遗址、新疆尼勒克吉仁台沟口遗址、山西闻喜酒务头商代墓地、甘肃宁县石家墓地和遇村遗址、山西襄汾陶寺北两周墓地、陕西澄城刘家洼东周遗址、河南荥阳官庄遗址两周及汉代手工业作坊遗存、内蒙古福路塔秦文化墓地、四川渠县城坝遗址、江苏张家港黄泗浦遗址、辽宁北镇医巫闾山辽代帝陵遗址群、河北张家口太子城金代城址、重庆合川钓鱼城范家堰南宋衙署遗址、安徽凤阳明中都遗址、辽宁庄河海域甲午沉舰遗址(经远舰)水下考古调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摄影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新春走基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人社厅:贫困人口社保卡持卡率要达到100%
今起 我区气温 明显回升
速度与激情
内蒙古首届体育庙会举办:我为冬运添光彩!
福路塔秦文化墓地 入围2018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
二冬会短道速滑赛场龙争虎斗
阿拉善发生3.1级地震
欧洲柔道公开赛:我区选手夺得1金1银1铜